关注国内外最新的Web应用程序

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支付宝宣布为日本软银电子支付提供服务

【搜狐IT消息】12月1日,支付宝和日本软银电子支付(SOFTBANK PAYMENT SERVICE CORP,以下简称SBPS公司)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日本企业提供支付宝的跨境在线支付服务。

   支付宝总裁邵晓锋表示,““这是支付宝全面进军日本市场的第一步今后,支付宝还将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日本市场。”

SBPS公司方面预计,2009年至少有10家日本网站可以接入支付宝服务。同时,将会推进与中文网店系统商、面向中国市场的营销公司以及与呼叫中心类企业的联手,为日本电子商务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多元化支持的体系。

这一服务对于中国消费者也是一个好消息。由于人民币升值,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买力也随之提高,加上目前海外金融危机蔓延,海外零售业普遍采取降价打折等方式促销,海外商品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空前加强。通过支付宝的跨境支付服务,中国消费者可以省去中间环节,直接购买海外商品,这将是普通消费者“抄底”海外市场的最佳途径。

艾瑞咨询9月曾通过网络方式,针对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几个大城市中的一千名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的在职工作者进行问卷调查,并统计出“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等国家的商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排行”。日本商品以其高质量、时尚、功能齐全、漂亮、方便使用等特点位列第一,占比为35.63%。(雷风)

标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