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内外最新的Web应用程序

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Symbian发展历史大事记

2008.02.01  来自:CSDN

2005年初我们看到发布的版直接就是Symbian OS v9.1操作系统。该版本改善了应用程式及其内容保护,使用了新型ARM处理器,软体开发人员必须要改变安全设定码才能正确使用。紧接着同年2月14日发布,诺基亚发布了S60 3rd Edition(第三版),它正是主要基于Symbian OS v9.1操作系统的。S60第三版提供了由Symbian Signed认证和一种更高效的二进制格式来加强行业领先的安全性。

2004
已经发布的采用Symbian OS 的手机包括Panasonic X700, Motorola A1000, Nokia 9500, 7610 和N-Gage QD, Samsung SGH-D710。Arima公司与LG电子获得了Symbian的授权。同时,联想公司决定将Symbian操作系统用于他们最近的手机产品中。2004年2月,Symbian在授权LG等公司的时候,同时也发布了最新的Symbian OS v8.0,并提供了8.0a和8.0b两个版本。该版本改善了实时系统性能,提高了原有操作系统的兼容能力。此后不久,诺基亚针对它发布了S60第2版Feature Pack2,它正是采用的Symbian OS v8.0a操作系统。同年,Symbian联盟又发布了Symbian OS v8.1版,基本上它是优化过的Symbian OS v8.0版,也提供了8.1a和8.1b两个版本,各自代表搭载EKA1和EKA2核心。搭载EKA2版本的8.1b支援单晶片手机,但不包含额外的安全层。那么诺基亚紧接它之后发布的S60第2版Feature Pack3就是采用Symbian OS v8.1a操作系统的。接下来按理该发布Symbian OS v9.0,但是这个版本并没有正式发布,而在2004年就被停止开发。

2002
DoCoMo 发布富士通第一款基于Symbian 操作系统的3G 手机 Sendo 取得Symbian 操作系统的许可证诺基亚发布诺基亚3650 和N-Gage 2002 年6 月诺基亚7650 向公众出售 西门子成为Symbian 的股东 索尼爱立信发布P800 Smartphone 适用于3G 手机的Symbian 操作系统v7.0 问世索尼爱立信成为Symbian 的股东和许可证持有者

2001
富士通取得Symbian 操作系统的许可证第一款基于Symbian 操作系统的2.5G 手机,诺基亚7650 发布全球第一款采用开放式Symbian 操作系统的手机,诺基亚9210 个人通讯器向公众出售,同时还提供多样的开发商工具 Symbian 成为SyncML Initiative 的赞助商西门子取得Symbian 操作系统的许可证

2000
索尼和三洋取得Symbian 操作系统的许可证全球第一款基于Symbian 操作系统的手机,爱立信R380 Smartphone 向公众出售 Symbian 被通用移动通信系统论坛(UMTS Forum) 评为“成功地在信息社会移动通信领域引入通用移动通信系统(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 UMTS )”

1999
Matsushita(松下)加入Symbian,成为其股东和许可证持有者 Symbian 被美国的Red Herring 杂志评选为“综合评定最佳”和“最具长期潜力”的公司。

1998
Symbian 成立于1998 年6 月,是由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和Psion 共同持股的独立私营公司.

Technorati 标签:

没有评论:

标签分类